close

 「嗚嗚嗚——!太感動了——!」青心寮五號寢室傳來了不算啜泣的哭泣聲。

 

「這傢伙又在搞什麼鬼⋯⋯」聽著從裡面傳來淒厲的哭聲,站在寢室外準備進去的倉持臉上露出了三條線。

 

「混帳,你以為只有你一個人住在這裡嗎?!」深吸一口氣後,倉持大力打開門扉,想也沒想就朝某個哭泣的棒球笨蛋用力吼去。

 

「嗚!倉持前輩!」躲在床上哭得唏哩嘩啦的澤村榮純沒有被倉持的怒喊嚇到,反而從棉被裡鑽出來並且淚眼汪汪地看著對方。

 

倉持看著窩在床上的澤村抬頭望向自己時,臉上不只出現三條線,兩邊太陽穴也各自冒出井字號。

 

現在是在演哪齣啊⋯⋯

 

「我數到三,把你的眼淚跟鼻涕收起來,不然十字固定伺候。」倉持面無表情地下達最後指令,接著開始伸展身體打算大幹一場。

 

「1、2⋯⋯」倉持扳著手指發出「喀喀」聲,嘴上開始計時。

 

本來還哭到身體一抽一抽的澤村,聽到對方熟悉的關節「喀喀」聲,還有那令人毛骨悚然的123,澤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起衣領就往臉上抹去。

 

沒想到澤村犧牲睡衣把自己的臉擦乾淨,看來等一下有必要跟他保持距離。

 

不知為何總感覺這樣很不衛生,倉持默默在心裡這麼提醒自己。

 

「話說,你哭成那樣,是在哭什麼啊?」雖然對方平時就是個愛哭鬼,但是哭的這麼誇張還是頭一遭,倉持有些好奇。

 

「倉持前輩,你有過初戀嗎?」像是戳到弱點般,好不容易壓下的情緒有種又要開始沸騰的感覺,澤村哽咽地說著。

 

「蛤?你就為了這個哭?」還以爲是什麼天大的事情,沒想到是這種雞毛蒜皮的事,果然剛剛不應該放過他的,倉持臉色瞬間難看幾分。

 

「因為初戀不就是既痛苦又美好的存在嗎!我想知道倉持前輩有沒有這樣的經歷。」論沒眼力這點,絕對沒有人贏得過澤村,不怕踩到對方地雷,澤村大膽提出疑問。

 

「你這傢伙是在瞧不起本大爺嗎!」倉持覺得自己腦海裡有根線斷掉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澤村拖下床,並且立刻使出十字固定制裁對方。

 

「噗!」身體被雙腳壓住,澤村難受的用另一隻沒被壓制的手狂拍地板,希望對方可以放過自己。

 

「初戀什麼的,本大爺沒有啦,你想要我可以送你整套格鬥技!」別說初戀了,就連所謂暗戀他可是都沒經歷過,這傢伙是故意刺激他的嗎!

 

就在壓制澤村的時候,倉持看見被自己抓著對方的手正拿著智慧型手機,想到剛剛澤村問的愚蠢問題,他毫不猶豫地將手機搶了過來。

 

拿到手機後,倉持很爽快地將澤村放開,並且背對澤村盤腿而坐,知道這傢伙才剛換手機,很多功能都還不熟,肯定什麼密碼都沒設,倉持打開手機螢幕,果真輕輕往旁邊一滑就解鎖了。

 

就在澤村從地上坐起調整繁亂地呼吸時,倉持看了手機螢幕上顯示出來的畫面,就在對方看不到的角度,倉持露出了詭譎的笑容。

 

初戀齁⋯⋯

 

這是你澤村看不起倉持洋一要付出的代價。

 

「什麼啊,原來你是在看電影喔。」倉持轉過身面對澤村,順便將對方的手機還回去,臉上露出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。

 

「這部電影不是普通的電影啊!結局太讓人感動了!」澤村拿回手機後,還把螢幕滑開看了一眼,影片下方寫了六個大字“初戀那件小事”。

 

「所以?你想起自己的初戀喔?」倉持挑了挑眉,不以為然地問道。

 

愛情文藝片不是倉持看電影的取向,但這部泰國拍的校園愛情片確實引起過一陣風潮,那時候班上的女生整天都在討論這部電影,就算他沒看過也被迫對這部影片有所了解。

 

據了解這是一部在說女主角為了被男主角注意,一路從醜小鴨變天鵝的心歷路程,就是一個愛情故事很喜歡用的梗。

 

「不、不⋯⋯才不是勒!」聽到倉持唐突的問題,澤村慌張地搖頭否認,但是這種行為無疑就是告訴對方正確答案,倉持才不吃這套呢。

 

「怎樣?御幸是你的初戀齁?」嘴上浮出戲謔地笑,倉持惡劣的笑著。

 

「那個臭四眼怎麼會是我的初戀,倉持前輩太抬舉那個人了!」不擅長說謊的澤村又羞又怒,臉頰和耳根早已充血泛紅,只能做著無謂的掙扎。

 

「是——喔——?」倉持聳聳肩,擺出一副鬼才相信的表情,讓澤村的焦躁指數突破新高。

 

「我、我、我⋯⋯」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自己很尷尬的場面,澤村只能語無倫次地重複著『我』。

 

雖然沒有特別明講,但是棒球社的天才捕手御幸一也,和笨蛋左投手澤村榮純是一對情侶的事,早已揚名天下,本來兩人之間的互動就很曖昧,但在去年秋季大賽結束後,別說曖昧不曖昧,根本就是公然放閃了,就算球隊成員不想知道也會被迫知道。

 

每天放閃來閃瞎他們這群單身狗,確實內心很不是滋味啊。

 

思即此,倉持臉上再次露出詭譎邪惡的笑,決定好好捉弄這對笨蛋情侶。

 

「我沒興趣知道你的初戀是誰,不過我倒是知道四眼的初戀是誰喔——!」想要引起澤村的注意,倉持故意將後面尾音拉長,眼裡閃過一絲狡猾。

 

「是誰!」聽到敏感的字眼,澤村緊張地望向倉持,內心既期待又害怕。

 

御幸一也的初戀什麼的,他真的很好奇!

 

「不告訴你。」倉持故意吊對方胃口,搖搖頭不肯告訴答案。

 

「請告訴不屑澤村,倉持大人!」澤村朝倉持雙腳跪地正坐,以膜拜大神的方式懇請對方給個答案。

 

「好啦,看在你這麼有誠意上,告訴你也沒差。」預料中的反應,倉持努力憋著不讓自己笑出來,擺出一副傷腦筋的樣子。

 

「笨蛋。」簡短兩個字,倉持在澤村耳邊說出答案。

 

「什麼?御幸前輩的初戀是一個笨蛋?」無法相信這個答案的澤村,瞪著貓眼用懷疑的眼光看著面前的倉持。

 

「你不知道御幸他眼光有問題嗎?喜歡的人是個大嗓門,而且腦袋特別不靈光、笨得要死,最重要的還是個沒大沒小的屁孩。」倉持看著一臉認真聽自己形容御幸初戀的澤村,表面上擺出一副很可惜的表情,實際上自己可是憋笑憋的快內出血了。

 

「哈哈哈哈哈,御幸真的太沒眼光了,我一定要好好笑一笑他。」聽不出倉持的話裡有話,澤村知道御幸的初戀竟然是個蠢蛋後,非常不計形象的倒地大笑。

 

總算是抓到御幸的把柄,這樣就不用每次被他耍得團團轉,找個機會要好好調侃調侃自家的戀人。

 

澤村這麼想著,然後繼續躺臥大笑。

 

看著後輩的愚蠢行為,倉持已經沒辦法再忍笑,他轉身背對澤村打算先小小發洩一下,雙肩嚴重顫抖著跟澤村的捧腹大笑相差無幾,只差有沒有笑出聲而已。

 

這傢伙真的笨到不行,都說這麼白了,還不知道自己說的人就是他,哈哈哈。

 

 

 

在這之後過了幾天,大家都結束晚上的自主練習準備回宿舍時,澤村再也按耐不住想要好好笑笑池面眼鏡,爾後立刻朝走在自己前方的戀人追了上去。

 

「御幸,我有事情想問你。」澤村走到御幸身邊,轉頭看著對方側臉,臉上露出一絲狡詐的笑容。

 

「什麼事?」看了一眼澤村臉上露出的蠢相,御幸大概知道又不是什麼好事了,但還是很配合的裝出疑惑的樣子,而且已經懶得提醒對方要加敬語。

 

「你的初戀是誰?」不愧是熱愛投直球的傢伙,就連說話也這麼直接,澤村想也沒想就開門見山地問道。

 

「你突然問這個幹嘛?」御幸挑了挑眉,有點不太想回答澤村。

 

「就是想知道啊,告訴我啦!」看出御幸有點想要迴避問題,澤村內心又更加確定了倉持前輩所說的,一定是笨蛋沒錯。

 

御幸眯起雙眼看向澤村,腦海開始想著自己的笨蛋戀人為什麼會想知道這種事情,很快的他做出了判斷。

 

八成又是某個前不良說了些有的沒的,雖然自己和澤村交往的事情沒有明說,但是最早發現他們成為情侶的就是眼力頗高的倉持,也只有那個傢伙喜歡給澤村灌輸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。

 

「你是不是聽到什麼有關我的事情?」已經掌握到方向的御幸偏偏不肯老實回答澤村,倒是自己再丟出個問題給對方。

 

「咦⋯⋯你、你怎麼知道!」澤村還以為御幸會老實回答,沒想到對方將問題無視就算了,竟然還丟了個問題給他,正好給澤村打個措手不及。

 

「直覺。」果然不出所料,御幸臉上又浮出慣有的狐狸笑,像是在告訴澤村『想抓我把柄,還早得勒』。

 

「御幸一也,我早就知道你的初戀是誰了!」見御幸露出『你還太嫩』的惡劣笑容,澤村又是氣得牙癢癢,但是想到自己抓到對方的把柄,立刻露出比御幸還要奸詐的笑容,胸有成竹地說著。

 

「喔——!是誰啊?」既然已經知道是倉持搞的鬼,御幸也不覺得澤村能搞出什麼名堂,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。

 

「哼哼!你的初戀是一個笨蛋,聽說嗓門很大,而且腦袋也很不靈光,尤其還是個沒大沒小的屁孩,對不對?」澤村把倉持告訴他的所有特徵都說了出來,就是要驗證自己說的對不對,說完他還很開心地看著御幸。

 

聽完澤村的回答後,御幸微微愣住,雙眼直直盯著澤村不放。

 

「哈哈哈,我聽到的時候也覺得超誇張的,沒想到御幸你這麼沒眼光,竟然喜歡一個笨蛋!」看到池面愣神的表情,澤村又笑得更加誇張,看來御幸的初戀是笨蛋無誤。

 

「哈哈哈哈哈,澤村你真的太可愛了!」御幸盯著澤村看了一會,忽然爆出比澤村還誇張的笑聲,甚至還停下腳步蹲下身抱著肚子狂笑。

 

「怎樣啦,有什麼好笑的!」見對方比自己笑的還誇張,澤村不明白為什麼被抓到把柄還可以笑得比自己開心。

 

「哈哈哈哈,你真的不知道嗎?」笑得眼睛飆出眼淚的御幸,艱難的從地上站起來,他伸手抹掉眼角的淚,眼神帶笑的望著眼前可愛到不行的戀人。

 

「不知道!」沒有自己預期中的反應,澤村垮下臉開始鬧彆扭。

 

「嗓門大、腦袋又笨、對前輩說話都不加敬語,在哪裡可以找到這個人?」忍著不想笑過頭,御幸深呼吸之後,才有辦法組織完整的語言。

 

「什、什、什麼?」內心的危機雷達響起,澤村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湧起,他怯怯的看向御幸。

 

「我確實很沒眼光啊,竟然會喜歡嗓門大、腦袋笨、又沒禮貌的你。」御幸微微彎腰將視線對上澤村,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笑容。

 

「咦?」還不能完全消化御幸說的話,澤村只是瞪大雙眼盯著面前瞬間放大好幾倍的俊帥臉龐。

 

「你口中的那個笨蛋說的就是你自己,還不知道啊?」御幸抬手朝澤村光滑的額頭上輕輕彈了一下,原本的溫柔笑容早已換上熟悉的壞笑,御幸看著還傻愣愣的望著自己的戀人。

 

「幹嘛彈我額頭!」澤村雙手摀住被彈的額頭,用著不靈光的腦袋繼續消化御幸說的話。

 

片刻後,澤村的臉一下白一下紅,接著扯出有史以來最大的嗓門朝御幸吼去。

 

「御幸一也,你竟然玩弄我!」澤村整張臉紅得像隻煮熟的螃蟹,咬牙切齒地怒喊著。

 

太丟臉了!真的太丟臉了!竟然自己笑話自己,這還讓不讓澤村榮純活了啊!都是這個臭四眼害的!

 

「喂喂喂,這件事明明就是你先說的,還怪到我身上啊?」兩手摀住被震痛的耳朵,御幸一臉無辜的說著。

 

「你、你,還不是你想看我的笑話!」澤村不認輸的繼續嘴硬。

 

「一開始不是你想看我的笑話嗎?」戀人的強詞奪理讓御幸不禁笑出聲來,真的真的太可愛了,怎麼會蠢得這麼可愛。

 

「我、我⋯⋯」無法反駁,澤村只能又氣又羞的怒瞪著眼前的混蛋池面。

 

啊啊啊啊,早知道就不要問倉持前輩,誰稀罕這個惡劣四眼捕手的初戀是誰,嘲笑沒成功還反被笑話!

 

看樣子還是沒搞清楚狀況,御幸雙手捧著澤村氣鼓鼓的臉,露出『被你打敗』的表情,嘴角揚起柔和的弧度,接著對著眼前的笨蛋戀人低聲說道:「傻瓜,我的初戀是你,還不明白?」

 

「咦⋯⋯咦——!」原本還氣得臉紅脖子粗的澤村,聽到性格惡劣的戀人說出爆炸性的話語,當下所有的氣憤消失無蹤,但接踵而來的卻是一種手足無措,讓澤村只能無助的猛眨那雙有著閃耀金黃色的眼眸。

 

「所以我很沒眼光啊,竟然會喜歡嗓門大、腦袋笨、沒禮貌的澤村榮純。」輕輕地用手捏了一下戀人那軟嫩的雙頰,御幸還故意輕嘆一口氣。

 

「唔⋯⋯又沒有人叫你喜歡⋯⋯」底氣都被這個惡劣的捕手戀人抽去了,澤村揪起嘴這麼說著,臉上原本快褪去的紅暈又悄悄的開始蔓延。

 

「你不要嗎?成為我的初戀?」見澤村沒底氣的鬧彆扭,御幸不禁低聲笑了下,內心被一股無法言說的幸福感填充,只要跟這個人在一起,他總是會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快樂。

 

「我哪有說不要!把手拿開啦,臉被你捧著很難受!」澤村瞪了一眼御幸,雙手握住捧著自己臉的手,示意對方放開自己的臉。

 

「不行,都被你知道我的初戀是誰了,不能這樣就放過你。」御幸再次露出惡劣的笑容,態度很是戲謔。

 

「御幸一也!你⋯⋯唔!」沒想到御幸竟然沒有鬆手的打算,澤村正要朝對方再次怒吼時,卻被御幸算準時間用他的唇封住自己的,尚未脫口的話語便消失在一陣嗚噎聲中。

 

御幸緊貼著澤村的雙唇,為了更加貼近彼此,御幸將捧著澤村臉頰的兩手放開,改成一隻手托著對方的後腦勺,另一隻手則是攬上澤村的腰接著輕輕施力,試圖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。

 

緊貼的雙唇一開始只是相互斯摩著,接著御幸伸出舌尖輕輕描繪澤村的唇形,舌尖溫熱濕滑的觸感讓澤村感覺到些許麻癢,一個閃神雙唇微啟,御幸抓準時機攻城略地,舌頭滑進了對方的口腔。

 

綿密長吻一下子變成激烈深吻,御幸糾纏著對方青澀的小舌,像是要抽走澤村所有空氣般,不斷翻攪著他的口腔,掃過上顎、舔遍整齊潔白的牙齒,最後再纏住對方的舌頭,繼續侵入式的吻。

 

「唔⋯⋯!」被御幸吻得頭昏腦脹的澤村,感覺自己胸腔的空氣都快被對方吸光,只能抬起手無力地朝對方的被拍了拍,喉嚨只能發出悶哼的單音節。

 

「哈⋯⋯⋯⋯」感覺到澤村已經瀕臨極限,御幸這才意猶未盡地離開對方的雙唇,看著面色潮紅的戀人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氣,臉上又不自覺露出笑容。

 

「唔!你當這裡是哪裡?!被人看到怎麼辦!」總算緩過氣的澤村,劈頭就先罵無良戀人不顧時間、場地隨便發情。

 

「我是不介意被看到啊,反正他們都知道了。」御幸笑著接受澤村的責罵,雙手緊緊箝制對方的腰身,兩人的身體依然緊緊相貼。

 

「你什麼意思?我們都沒跟別人說,他們怎麼會知道!」澤村伸手想掰開御幸放在自己腰上的手,無奈自己的力氣比不過臂力極強的捕手戀人,但嘴上還是不饒人的繼續話癆。

 

「那別人怎麼知道我的初戀是你?」對於戀人做著無謂的掙扎,御幸臉上的笑意又加深幾分,怎麼可能讓你輕易逃走啊。

 

「欸?」關鍵字出現,澤村停下掙扎,用自己混沌不靈光的腦袋思考。

 

對啊,為什麼會知道御幸的初戀是誰?不對啊,怎麼會斷定御幸的初戀是我?

 

「御幸一也,你耍我!」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定就是這個混蛋四眼的錯,澤村懶得思考這麼多,開始奮力扭動身子要掙脫對方的懷抱。

 

「我沒耍你,你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啊,大家都看出來了!」御幸豪邁地笑出聲,依然不打算鬆手,任由對方繼續掙扎,反正有的是時間跟他耗。

 

「虧我還以為大家都不知道!你這個混蛋御幸!」掙扎到最後,澤村選擇放棄逃離對方控制,乖乖的讓御幸抱著,不過還是很不服氣。

 

「我每天都對你表達愛意,他們怎麼不會發現,哈哈。」御幸捏了捏澤村嘟起的臉頰,雙眼帶著笑意直直盯著澤村不放。

 

「你什麼時候對我表達愛意了!少臭美啦!」朝御幸翻了一個大白眼,澤村抬手朝御幸胸膛用力捶打幾下。

 

「別生氣啦,作為代價,在睡前接你幾球如何?」御幸放開環著澤村腰身的手,手指向還亮著燈的室內練習場,邀請對方一起傳接球。

 

「好!我要!你不可以食言喔!」聽到對方要替自己傳接球,剛剛心裡的鬱悶不悅一掃而空,澤村興奮地展露笑顏。

 

就在澤村開心地準備往室內練習場走去時,發覺那個要接自己球的對方竟然還停在原地不動,於是他開口催促:「御幸,快點啦!你不能反悔啦!」擔心對方只是一時興起,澤村停下腳步看著御幸。

 

「現在都沒人,牽手吧?嗯?」看著怕自己食言而露出貓眼有些緊張的澤村,御幸臉上漾出淡笑,接著朝對方伸出右手,做出牽手的邀約。

 

「好、好啦,作為接球的代價,看在沒人而且你想要牽手的份上,牽吧!」對於御幸突然提出想要牽手,澤村明顯被嚇得不輕,當然也感覺到害羞,但是想來做為戀人的他們牽手也沒什麼大不了,澤村很快地接受對方的邀約。

 

澤村有些害羞的用指尖搔著臉頰,緩緩朝戀人走上前去,伸出左手握上對方的右手,只見御幸輕輕地笑了下,兩人便十指交扣接著一同漫步前往不遠處的室內練習場。

 

「澤村,你啊——⋯⋯」牽著澤村的手,御幸小聲地開口說道。

 

「嗯?你說什麼?」聽見對方小聲的呼喚,澤村抬眼看向御幸。

 

「沒有,只是覺得能夠喜歡上你,真是太好了。」對上澤村的視線,御幸臉上帶著滿滿笑意,連雙眼裡都流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,牽著澤村的手又加大了些力道,讓對方能更靠近自己身邊。

 

希望時間能夠稍微走慢一點,讓他多感受這看似平凡卻是最難得的幸福吧。

 

「你、你、你說這什麼傻話啊!肉麻死了!」真的是常常語出驚人,像是告白的發言又讓澤村臉紅害臊起來,不過藏在嘴角的弧度早已洩漏了他此刻的心情,如同要回應御幸的話語般,澤村也在彼此相握的那隻手加了點力道。

 

我也是,御幸。

 

能夠喜歡上你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澤村輕笑著,牽著對方的手,一起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在這寧靜夜晚的道路上。

 

 

 

澤村,你啊——⋯⋯

 

是我——御幸一也最初也是最後的初戀。

 

 

 

【END】 

 

 

後記:

這篇文很久遠了啊!這是我在Lofter的第一篇同人文,頗有紀念價值的,哈哈!

 

與我現在的文風有所出入,所以可以算是黑歷史吧XD

 

從現在開始會定期更新,感謝各位看到這裡!

 

有什麼想法都歡迎各位來找我交流喔!某J一點都不高冷!真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